全国人大华侨委赴黑龙江调研华侨权益保护情况

2017年07月31日 15:2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31日电 据黑龙江外侨办网站消息,7月26日起,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保铭为组长的全国人大专题调研组,在黑龙江省就华侨权益保护有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27日,在哈尔滨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参加座谈会并代表省政府汇报有关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永波主持座谈会。

  近年来,黑龙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积极涵养华侨华人资源,不断壮大海外友好力量,组织开展了侨务扶贫工作,涉侨政策法规体系得到了逐步完善。下步工作中,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对侨务工作的部署,坚持依法维护侨权,扎实做好为侨服务,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使侨务工作在增进中外交流、促进经贸合作、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提升国家软实力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省法院、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等相关部门及哈尔滨市政府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进一步做好华侨权益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调研组一行还将深入黑河、伊春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