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2017年“中国寻根之旅 魅力北京”戏曲营开幕

2017年07月31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颁授营旗。中国戏曲学院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上官云)30日上午,2017年“中国寻根之旅 魅力北京”中国戏曲学院戏曲营开营仪式在北京举行。据悉,今年的戏曲营到8月9日结束,为期12天。

  开营仪式现场,记者了解到,本次戏曲营活动共有6个团队,分别是自美国波士顿剑桥中国文化中心、爱尔兰卢肯中文学校、美国华盛顿地区北京同乡会、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大华府地区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

  “参与今年戏曲营的营员共计117名,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12岁。”中国戏曲学院方面介绍道。

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超致辞。中国戏曲学院供图

  从2017年7月29日至8月9日为期12天的时间里,营员们要完成戏曲体验、戏曲艺术观摩、戏曲服化体验、戏曲脸谱绘制、书法体验等各项活动,并在志愿者带领下,参观故宫、中国国家博物馆、长城、颐和园、恭王府、鸟巢、水立方等,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仪式上,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超在致辞中表示,戏曲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其中包含的传统美德更是炎黄儿女代代相传的精神内涵,“中国戏曲学院始终坚持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戏曲人才。接下来的戏曲营活动中,大家不仅能体验戏曲艺术独特魅力,也能了解到射艺等中华传统技艺,希望大小朋友能够在活动中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此外,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助理沈小红亦出席了开营仪式,并颁授营旗。据悉,本次戏曲营活动为期12天,8月8日将举行闭营仪式及戏曲营总结汇报演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