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7月28日 20:46    

  7月28日下午,国务院侨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将改革进行到底》电视政论片。会议由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同志主持。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副主任谭天星同志及办机关业务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全党全国人民的领袖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邃思考、远见卓识和宏大布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非凡理论勇气、高超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赤诚为民情怀,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行动纲领,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侨务工作的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推进侨务工作改革创新。

  会上,还学习讨论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电视政论片。大家一致认为,《将改革进行到底》立意高远、气势恢宏、深入浅出,时代特征鲜明,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领域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果、重大突破和重大创新。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把改革作为推动党和国家侨务事业发展的关键一招,用改革思路解决发展问题,用改革办法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要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继续夯实侨务工作改革发展的“四梁八柱”,推进侨务工作综合集成、融合发展,切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