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华媒发起新西兰父母团聚签证请愿 总理和移民部回应

2017年07月28日 13:2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8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由天维网发起的 “重启父母团聚类签证”网上请愿活动已经一周时间。

  27日,新西兰总理Bill English在其个人微信号上,就华人父母团聚类移民政策等移民事务问题进行了表态。与此同时,移民部也回话了。

  针对天维网提出的,新西兰政府在父母团聚移民方面,是否会参考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做法的问题,移民部长在回应中表示,新西兰政府目前正在对父母移民类别进行重新审查。作为审查的一部分,政策官员会对比其他国家在父母签证方面的做法。该审查的结果预计将在今年年底的时候上报给移民部长。

  国家总理、移民部部长的先后回话,让人们看到了华人请愿活动的曙光。但请愿还会继续坚持下去,将广大网友的声音更好的传达给新西兰政府和社会,同时敦促有关方面给出有明确方案和期限的答复。

  请愿活动发起后,植根奥克兰的华人商界、学界、华社纷纷踊跃参与,现在,活动的影响已经从奥克兰蔓延到了新西兰各地。28日,天维网也收到了来自首都惠灵顿华人社区对请愿活动的大力支持。

  截至目前,网上请愿书已经得到了近3500份网友签名。这些签名网友都来自新西兰。另有近3000人在纸质版、微信H5版本上的请愿书上签名。现在,请愿书征集签名活动仍在进行当中。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