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秦皇岛市委统战部领导调研河北“侨梦苑”

2017年07月27日 15:4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7日电 据秦皇岛市侨联消息,7月26日下午,河北秦皇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强在市侨联杨宏伟主席、市侨商会杨潇会长等人的陪同下,一行11人深入河北“侨梦苑”和市侨商会会员企业圣蓝皇家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调研,并与 “侨梦苑”负责人和侨商代表进行了座谈。

  在圣蓝皇家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张强听取了企业经营和发展规划的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项目的运行情况。他说,侨企是秦皇岛发展的宝贵资源,希望企业能将国外的优质资源和先进运营理念,因地制宜的进行转化,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提升秦皇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图为张强听取侨梦苑介绍
图为张强听取侨梦苑介绍

  随后,张强在北戴河新区管委副主任蔡钰武及侨梦苑开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东红的陪同下参观了“侨梦苑”国际人才港、侨之家和“侨智汇”交流合作中心,了解了“侨梦苑”近两年的建设情况。

  座谈中,蔡钰武介绍了河北“侨梦苑”的引侨生态优势、聚侨人文优势、便侨区位优势、惠侨服务优势、利侨政策优势、护侨制度优势,并就北戴河新区发展“医、药、养、健、游”一体化高端健康养老产业集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杨潇报告了市侨商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与会侨商代表在听取了有关“侨梦苑”的介绍后很受启发,河北御享天源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静、秦皇岛市航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波、富阳热力董事长侯文勇等侨商积极围绕如何借助“侨梦苑”平台和自身产业优势进行深度合作进行了发言。

  杨宏伟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围绕侨联能干什么、怎么做进行了阐述,他指出侨联系统资源优势明显,在引资引智工作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现在市侨联的“四个工作平台”都可以与“侨梦苑”进行有机结合,实现资源共享,一方面能迅速提升“侨梦苑”的信息资源,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双方的深化合作开展一些更大、更有价值的招商活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

  张强肯定了市侨联、“侨梦苑”和市侨商会的工作,并围绕如何更好的发挥侨的作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要主动作为、展示形象。四是要完善平台、发挥作用。五是要深入调研、发挥作用。

图为河北 “侨梦苑”与市侨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河北 “侨梦苑”与市侨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最后,在领导和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河北“侨梦苑”与秦皇岛市侨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