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新西兰技能工签年薪门槛下调 新政将于8月28日实施

2017年07月27日 11:5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7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综合消息,新西兰技能工签政策真的放宽了!27日,移民部长Michael Woodhouse宣布对之前公布的技能工作签证(Essential Skills Work Visa)新政作出调整。

  简而言之,原计划的48,859纽币年薪门槛被下调到41,538纽币,降低了申请技能工作签证的难度。

  新西兰移民局表示,最新公布的技能工签新政调整了收入标准。在新的标准如下:

  高技能工作(higher-skilled)的年薪门槛仍为新西兰年薪中位数的1.5倍,即每年73,299纽币,申请者的职业不受限制。

  新引入的中等技能(mid-skilled)工作,年薪门槛定为新西兰年薪中位数的85%,即每年41,538纽币,远低于原计划的48,859纽币。同时,申请者的职业必须被列入ANZSCO(澳大利亚新西兰标准职业分类)技能等级1到3级的清单内。

  如果申请者年收入不足41,538纽币,就会被定义为从事低技能(lower-skilled)工作。

  对低技能工作人士,新西兰政府规定连续工作时间不能超过三年。满三年后,申请人必须先出境并间隔12个月才能再次申请低技能工作签证。此外,低技能工作人士还不能担保配偶和子女的签证,配偶和子女需要独立申请适用的签证。低技能工作人士最长三年的停留期,将会从新政实施之后低技能工作签证发放的那一天开始计算。

  移民局表示,截至今年5月13日,共有11,214名技术工签持有者从事ANZSCO的4级和5级职业。预计在引入41,538纽币的薪酬标准之后,被划入低技能工作类别的人数在9700人到11,800人之间。

  调整后的新政策将在8月28日实施。同日一起实施的,还有技术移民的新政策。此前,总理Bill English表态会检讨并调整技术移民新政,但目前尚未有更进一步的消息。

  百伦留学移民资深顾问Nick Hao表示,27日公布的内容跟之前公布的草案区别不大。降低工作签证的年薪门槛,有可能是政府听取了部分行业的反馈,避免出现人才短缺而作出的决定。

  8月28日之前,“肯定还有技术移民的政策公布”。Nick Hao表示,政府应该会对技术移民新政进行一定调整,但完全撤回的可能性不大,相信在8月28日之前会有准确的技术移民政策出台。(Hao)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