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厄瓜多尔基多营开营

2017年07月24日 16:1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4日电 据重庆市侨办网站消息,日前,由国务院侨办主办,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厄瓜多尔思源中国语学校共同承办的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厄瓜多尔基多营开营。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王玉林大使、厄瓜多尔国家议会议员何塞俄加斯、市政府外事侨务办侨务处王林处长、厄瓜多尔华人华侨联合会、中资企业代表及当地青少年200余人等参加了开营仪式。

  王玉林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是世界文化中的艺术瑰宝,是海内外华夏炎黄子孙共同的精神家园。海外华裔青少年是维系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的重要力量。他希望营员们珍惜难得的机会,刻苦学习,学有所获,并预祝本期中华文化大乐园圆满成功。

  王林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华文化大乐园的目的意义及重庆简况,真诚感谢海外承办方厄瓜多尔思源中国语学校为举办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付出的艰辛,他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双方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办好大乐园,给孩子们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让中华文化在每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厄瓜多尔思源中国语学校校长曹孝宏代表学校全体师生热烈欢迎千里迢迢、远道而来的祖(籍)国亲人,感恩祖(籍)国的关爱,衷心感谢侨办的大力支持,表示将与重庆市教师团一起努力,全力以赴办好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

  王玉林、王林向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厄瓜多尔基多营授旗。

  开营仪式上,重庆教师团的老师们给大家带来了舞蹈、武术、书画、剪纸、葫芦丝演奏、民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演出节目,给大家呈现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视听盛宴。伴随着古典舞《中国风》的上场,教师才艺展示拉开了序幕,浓浓的中国红元素和欢快婀娜的舞姿,引起了台下阵阵掌声和欢笑;紧接着缓缓的太极和书法展示,让大家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柔健之美;一曲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伴着美妙的傣族舞蹈,让大家如痴如醉;诗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表达了中厄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老师们现场制作的手工艺品、版画、国画等作品赢得了大家的翘首称赞;最后,美妙悠扬的女声独唱《青春舞曲》,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开营仪式结束后,大乐园各班就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老师们的教学得到了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喜爱。

  此次大乐园教师团12名教师由来自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暨华中学、重庆第37中学、璧山区北街小学、大渡口区实验小学和新工小学的优秀教师组成。活动期间将开设中国历史、民族民间舞蹈、葫芦丝、书法、武术、民歌、泥塑、手工制作、中国画、版画以及欢乐快板美文朗读等11种才艺课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