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2017“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

2017年07月24日 16:02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参与“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的侨商代表。 杨珺 摄

  中国侨网成都7月24日电 (杨珺)24日,2017“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在成都启动,来自澳大利亚、香港等地的海外侨商共计49人相聚四川,寻找投资机会。

  澳大利亚长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江晖对记者表示,都说成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这次来四川也是想来切身体验这里的文化氛围。“目前我们正在筹备莞民投资有限公司,已经集资200亿元(人民币,下同),希望有好项目来对接。”江晖表示,此次到四川主要是想寻找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机会。

  荣世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董事长张琪对记者表示,公司主要做珠宝行业,但此前已在成都投资了激光产业,“四川政策比较好,员工做起事来也比较踏实。”张琪说,此次来四川一方面想扩大在激光方面的投资,另一方面想看看四川金融产业方面是否有机会投资。

  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副司长于建明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希望代表们通过此次交流机会了解中国和四川最新的相关政策,更加密切关注中国特别是西部地区发展走势,结合自身发展需求,积极与中西部地区企业合作,搭上中国区域发展快车。

  四川各市州在活动期间对作了推介。据了解,此次四川省各市州共选取了23个项目进行投资推介,总投资额近300亿元。

  24日下午开始,代表团将分两条线路参观考察遂宁、广安、达州、甘孜、攀枝花等地。

  据了解,“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于2003年开始举办。近5年来,国务院侨办每年组织20余个“西部行”团组到中国中西部考察,目前已有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余名侨资企业代表参加了“西部行”活动,促成投资意向项目达273个,部分项目已正式投产。(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