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走进南京江宁 寻求合作机会

2017年07月14日 16:44    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黄筱琦 记者 蒋琰) 近日,美、英、德等多个国家(地区)的110多名科创委员和海外华侨华人走进(南京)江宁区,了解江宁创业环境和人才政策,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机械工程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江宁支柱产业领域,寻求双方合作之“梦”。

  “江宁的创新创业环境很好,希望通过这次对接,与江宁相关园区合作,把项目产业化。”荷兰华人专业协会会长黄江说,他们研究的项目是立体裸眼虚拟显示系统平台建立及产业化,迫切需要良好的创业政策,并有意把团队搬到江宁。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国务院侨办主办的第六期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的子活动,主要推动高端人才项目落户,活动期间,科创委员和海外华侨华人携带的便携式癌症呼吸预检仪项目、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制程用特性化学品项目、一带一路国际财税网络项目等一批项目与江宁接洽,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机械工程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江宁支柱产业领域。

  江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江宁对落户发展的人才给予资金、平台、安居三大扶持政策,如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江宁首次创办企业的,给予100万元启动资金,推行科技创新券和创业红包,通过财政后补助方式鼓励人才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技术合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