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上海市侨办组织华侨华人经理人考察福建侨梦苑

2017年07月13日 14:5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13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网站消息,近日,由上海市侨办副主任李群策带队,上海市政府侨办组织华侨华人经理人考察福建侨梦苑,福建省侨办主任冯志农、副主任林泽春,福州市副市长胡振杰等会见考察团一行。考察团在福州考察了长乐大数据产业园、滨海新城规划馆,并与福州市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单位洽谈对接。

  赴福建省考察的华侨华人经理人有迪斯尼、依视路、瞻博网络、博格华纳等跨国公司主要负责人。福建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蓬勃发展的经济给华侨华人经理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会考虑到福建省投资兴业。

  华侨华人高管代表与福州市县(市)区领导和招商人员进行了对接洽谈。TPG(德太投资)是世界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其投资执行合伙人黄辉是福建宁德人,他认为福州滨海新城产业规划做得很好,这次与福州市金融办领导接触后,探讨了合作机会,希望能为家乡经济发展做贡献。世界500强企业、上海迪斯尼公司高级副总裁古劲威参观考察后表示,福建好山好水好空气,一些旅游项目如果定位合理,一定潜力巨大。

  胡振杰在推介对接会上表示,福州目前正处在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期,正日益成为投资兴业的一片沃土,他十分欢迎华侨华人高管代表赴榕考察,助力福州新一轮经济发展。

  冯志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华侨华人高管代表能更加深入地了解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了解福建“侨梦苑”发展现状,感受福建发展的巨大历史机遇。

  李群策表示,希望加强与福建省的合作与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为侨服务和为发展大局服务的统一。

  近年来,上海市政府侨办重视开展在跨国公司、大型国有企业和著名民营企业中任高层管理和技术职务的华侨华人经理人的工作。此次组织华侨华人经理人赴福建省考察是今年上海市政府侨办“华侨华人经理人沙龙”活动之一。除做好联谊工作外,上海市政府侨办自2006年起与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合作举办“华侨华人经理人座谈会”,发挥他们的智力资源优势,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