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北京近半生物医药产业汇集亦庄 华人企业家盼合作

2017年07月05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陈建)北京49%的生物医药产值的来自亦庄。今天亦庄开幕的“第三届北京-加州华人生物医药企业家高峰论坛”,邀请了来自加州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麻省总医院等机构和项目代表参加,一些涉及分子肿瘤、分子制药、基因诊断、呼吸道系统疾病、疫苗等项目,有望在亦庄落地。

  加州旧金山湾区的生物技术产业创新创业集群程度高,对全球健康产业发展产生着重要的引领与带动作用。

  在今天上午的论坛开题报告中,拜耳制药(美国)公司首席科学家、副总裁刘胜江表示,希望中美科学家紧密合作,开发出可行的技术、疗法、药品,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今天通过视频,向论坛致辞。他把生物医药称为本世纪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量和“钻石产业”。

  陈竺强调,希望以加州旧金山湾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代表的中美两地生物医药企业家,致力于攀登生物医药科研高峰,为北京强化科技创新中心作用汇聚力量。

  位于亦庄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中的“一区”,已成为中国制造2025创新引领示范区。开发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是生物医药,过去十年,年均增速最高、创新成果最多。这里聚集了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生物医疗龙头企业600余家,在化药制剂、生物制药、现代中药、新型疫苗、高端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等细分行业领域均引领全国。

  2016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394.6亿元,占全北京市49%,在中国“重大新药创制”和“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转化成果。越来越多回国创业的海外科学家,落户亦庄,从而进入中国创新的价值链。

  本次论坛为期二天,立足中美两地,面向全球,共设立八个专题,包括生物医药政策法规、抗体与免疫治疗、细胞与干细胞治疗、基因编辑与基因治疗、分子诊断技术、生物医药投融资、初创机会和临床医疗,基本覆盖了目前国际上主流的生物医药产业研究方向和热点技术。

  论坛邀请了来自加州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City of hope、BlueJay Mobile-Health、BIO VINC、美迪克生物医药公司、麻省总医院等相关机构和项目代表参加,其中涉及分子肿瘤、分子制药、基因诊断、呼吸道系统疾病、疫苗等项目,有望落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本届论坛由美国加州华人生物技术与医药创业家协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促进会、北京先进医疗设备产业创新联盟联合承办。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生物技术与药学工作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等22家单位是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