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西媒关注华人百元店:冀未来发展豪华“概念店”

2017年06月30日 11:17    来源:中国侨网





(西班牙欧浪网)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作为旅西华人的支柱性产业,百元店在西班牙已经几近饱和。尽管如此,在这一行业处于垄断地位的华商们仍在不断寻求革新和突破,希望能在原有的成就上,继续做大做强。由此,华人上千平米的大型百元店不断出现。

  尽管很多华商秉承着“大鱼吃小鱼”的商业竞争理念,追求百元店经营面积的超大化和货物品种的大而全,但从实质上看,只是原有百元店的简单扩大化,可谓是“换汤不换药”。如此,在经历了近年来华人大型百元店“高速发展”的扩张期以后,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饱和停滞阶段。面对华人百元店再往前似乎无路可走的困境,“华人要进行商业转型”,以及“寻找新行业”的呼声不断高涨。

  然而作为一种贴近民生,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的商业形式,百元店还是有其深厚的“立足基础”和固有市场的。关键就是看如何能更好地利用现有资源和优势,进一步加大开发市场的力度。

  在华商考虑百元店未来发展的同时,西班牙的许多经济和商界人士也在探求“百元店”这种西班牙“百年老店”式的商业模式,究竟该如何面对新的市场形势,以及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所带来的冲击。

  日前,西班牙专业经济媒体《五日报》发表了该报记者ANA MUÑOZ VITA对百元店未来发展方向所采写的一篇深度报道,提出了“概念式”新型豪华百元店的理念。在其文章中,ANA通过各种实例,描述了以后新型百元店所应具有的特色和优势,并得出结论,“只要让顾客买得舒适而且又有特色,那么百元店仍旧会大有前途。”

  为顾客提供创新的购物体验

  ANA写道,由于电子商务目前正当兴旺,所以各种实体店必须要为顾客提供一些不同的“东西”,只有这样才能吸引顾客,并让他们欣然“解囊”。那么百元店所应有的特色是什么呢?应该是囊括时髦产品、美食、艺术,以及独特设计的综合“空间”。

  据介绍,10 Corso Como百货店占地1200平方米,以其所在的旧工厂地址而命名。其创立者的初始构想是要开设一家名为“Galleria Carla Sozzani”的画廊,而后则逐渐发展为结合咖啡店、书店、各式创新时尚和设计品,以及所有体现当今生活方式的时尚场所。顾客和来访者在其中可获得相遇、相识,以及交流不同文化、观念及经历的机会。

  “概念式”百元店的成功关键

  “概念式”百元店要想获得大发展,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不断创新。所以其经营者要具有坚定不移的“人无我有,人有我新”的理念。在这方面,不能有死抱传统知名品牌的想法,要千方百计地创新,再创新。

  实际上,“概念式”百元店不仅仅是购物场所,更应该是符合最新潮流,能够令人产生灵感的空间。对于这一点,西班牙巴塞罗那一家名为“Be”的百货店在其经营口号中,就明确地“喊”了出来:“求异!”此外,在马德里也有一家追求独特的百货店“Isolee”。这个商家在经营中极其看重有关市场分析的咨询服务,并籍此发现顾客们都需要什么,今后的流行趋势是怎样的。

  “概念式”百元店,其实是由有关生活模式的多种元素所构成的。在其空间内所销售的不仅是产品,更是环绕这些产品,与店面和顾客密切相关的环境。所以,商家可以提供许多其它的“商品”,从音乐到美食都可以。

  在《五日报》的记者ANA看来,“概念式”百元店目前已经成为与电子商务相抗衡的一种“法宝”。她说,电子商务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所以实体店必须要拿出一些独特的“东西”。

  对华人百元店未来发展的启发

  《五日报》记者ANA所介绍的一系列“概念式”百货店,或是称之为精品店,潮店等,说白了,就是一种百元店。与华人目前的百元店相比,要更突出某种特定的主题和生活方式,并且在商品上,也是追求高质量的精品。所以,众多的华人百元店在今后只要稍加改进,就可以向“概念式”豪华百元店靠拢。在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具有创新、文化和艺术性的“概念”设定。

  实际上,随着中国的发展,尤其是“中国制造”水平的提高,华人百元店走“概念式”的道路已经有了充足的“后勤”保证。此外,旅西华商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已具有相当的经济实力。这些都为华人百元店未来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