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华文化大乐园”广西教师赴迪拜传播壮乡文化

2017年06月30日 11:16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行前培训现场。 林浩 摄

  中国侨网南宁6月29日电(记者 林浩)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12名教师29日启程赴阿联酋迪拜,开启为期近15天的文化交流活动,他们将通过参加“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向当地华人华侨展现“壮乡文化”精粹,在当地华裔少年心中撒下中华文化的“种子”。

图为陈洁在讲话 林浩 摄
图为陈洁在讲话。 林浩 摄

  “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阿联酋迪拜营行前培训”28日在南宁举行,广西侨办副主任陈洁介绍,12名参团教师由广西侨办从广西各地精心挑选而来,都是“一专多能”,身怀绝技的能人。他们此次赴阿联酋迪拜参加“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可以很好地增进当地华人对广西文化、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知,推动双方合作。

  广西已承办了多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在课程设置、课堂教学等方面富有经验,此次活动,老师们将开展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中华武术、中国书法、中国绘画、民族音乐、民族舞蹈、手工制作等课程教学,并与当地华文老师交流,提升迪拜华裔青少年的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加强广西对外文化交流。

  陈洁指出,广西组团到阿联酋开展华文教育交流,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她对广西教师团成员提出四项要求:一要有高度责任感,明白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传授中华文化知识,凝聚海外华侨华人,达到传承中华文化、让海外华裔青少年不忘自己拥有中国血脉的效果。在教学期间克服困难,充分发挥能力和水平,展现广西教师应有的风采。

  二要结合学生实际,寓教于乐,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让当地华裔少年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喜爱上中华文化,切实提升迪拜华裔青少年的对祖国文化的认同度;积极参与相关涉侨活动,加强广西对外的文化交流,树立广西侨务外交好形象。

  三要提高安全意识和团队意识,团员要相互照应,提高团队凝聚力,并保障身体健康,最后要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注重自身形象。

图为交流团在南宁机场合影 林浩 摄
图为交流团在南宁机场合影。 林浩 摄

  广西侨办文宣处处长史荣平也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通过“走亲戚”的形式到迪拜传播中华文化,效果好,是广受支持和关注的活动,可以为广大华裔青少年打开一扇了解中华文化的窗,他希望教师们专注教学,提高课堂趣味性,让更多孩子感受到中华文化带来的快乐。

  据介绍,“中华文化大乐园”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受到广大华裔青少年欢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