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温籍海外侨商组团赴新疆探寻商贸新航道

2017年06月29日 13:5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温州6月29日电 6月26日-27日,温州市外侨办副主任、市侨商协会执行会长周海平率由温籍侨商代表组成的“侨资企业西部行”考察团,分别前往阿克苏市、拜城县等地。拜访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和慰问拜城县温州市援疆指挥部。考察团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温籍海外侨商深入了解温州对口支援地招商项目,寻找商机,共享共融“丝路精神”。

  在阿克苏期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王通林、副指挥长陈建忠会见了温籍侨商考察团一行,并举行了座谈会。王通林向代表团介绍了浙江省对口援建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的情况以及第九批浙江援疆干部人才进疆以来的相关工作。当得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正在组织实施“十城百店”“百村千厂”“万亩亿元”等援疆项目时,侨商一行感到十分振奋,纷纷表示阿克苏地区林果资源丰富,拥有土地、劳动力、能源优势等,大有可为。

  在拜城县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慰问了温州援疆指挥部,并与温州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拜城县委副书记张洪及副指挥长周建强,交流探讨南疆产业发展机遇,考察团成员就各自行业领域投资意向谈了想法,以及对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阿联酋浙江侨团联合会会长、温州市侨商协会执行会长陈志远以温州慈善总会侨爱分会名义向拜城县教育局捐赠了5万元爱心助学款,并签署了爱心助学协议。

  据悉,此次共有13名温籍侨商代表前往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等地,他们分别来自阿联酋、日本、加纳、法国、斯洛伐克、西班牙等8个国家,涉及专业市场开发、轻工制造、环保能源、服装鞋帽加工、电器生产销售、网络科技、国际贸易等行业。(陈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