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湖北武汉光谷出台“外资十条”

2017年06月27日 14:06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26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出台关于促进外资企业投资发展的若干政策,简称“光谷外资十条”,力挺光谷经济开放度。新政从准入、落户、固定资产投资、研发、房租、贷款、人才、补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10个方面,端出了一揽子支持方案。

  1.放宽准入要求。全面落实国家放宽服务业、制造业等领域外资准入限制的政策措施,完善以负面清单为主的产业准入制度,对未纳入负面清单管理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外商投资企业可依法平等进入;本政策适用于工商注册地、税务征管关系及统计关系在东湖高新区范围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外资企业及机构;已在东湖高新区落户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外资企业增资扩产可参照本政策执行。

  2.鼓励落户发展。新落户企业外资实际到资达到500万美元或等值外币的,按照外资实际到资的3%-5%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

  3.促进企业投资。对主营业务为生产制造的外资企业,其固定资产实际投入达到500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的,按照固定资产实际投入的6%-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3500万元。

  4.鼓励企业研发。对主营业务为研发的外资企业,其年度实际购买研发设备金额和实际支出研发费用达到500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的,按两者总费用的2%-5%合计最高给予2000万元的补贴。

  5.给予场地补贴。外资企业在东湖高新区内购买厂房或办公用房用于自身发展的,按照实付购买金额的10%给予补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租用厂房或办公用房用于自身发展的,按照实付租金的25%给予补贴,年补贴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6.提供贷款贴息。外资企业贷款可按照贷款利息的25%享受贴息,单个外资企业年贴息总额不超过300万元。

  7.支持人才培养。积极支持外资企业高层次人才申报国家“千人计划”、武汉市“城市合伙人”计划、东湖高新区“3551光谷人才计划”;按照外资企业实际缴纳社保的新增人数给予最高3000元/人的培训补贴,单个外资企业年补贴不超过500人次;对于外资企业人员提供居留和出入境、医疗保障、人才信息等便捷服务。

  8.奖励高管人才。东湖高新区经济发展贡献前200强的企业其高级管理人员按照个人工资、薪金所得项目(不含股份、期权、债券、分红等)个人所得税区级财政留存部分最高100%的比例予以奖励,每家企业享受奖励人数不超过10名,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9.支持高企认定。支持外资企业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外资企业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10.支持“一企一策”。对于投资额达到1亿美元的重大项目或对东湖高新区产业结构意义重大的项目,可以“一企一策”具体商议;世界500强外资企业或知名外资企业在东湖高新区设立分支机构的可根据其实际投资与贡献予以支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