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办理服务指南

2017年06月20日 17:40    来源:云南省外侨办

  一、申请材料

  (一)归侨身份认定材料:1.本人填写的“云南省归侨侨眷身份认定申请表”;2.街道办事处或者乡、民族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证明;3.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二)侨眷身份认定材料:1. 归侨身份认定材料全部材料;2.与归侨的关系证明材料,同华侨、归侨有扶养关系的其他亲属,其抚养关系可以由公证机关出具公证证明书。

  二、办理程序

  (一)受理、核实

  1.承办人员要对申请人申请认定内容及提交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对照办理对象的条件进行核对,严格把关。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有质疑的,要向出具证明的机关(公证部门)进行调查核实。

  2. 对符合条件的,应当填写好“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办理审批表”、拟办意见并报国内处领导复核。

  3.国内处领导复核后,出具办理意见报办领导审批。

  (二)审批

  承办人员根据处、办领导的审批意见,填写审批意见并开具“归侨侨眷身份证明”,交达申请人。

  对不符合条件,不予认定的,应当当面或书面说明理由。

  三、办理时限

  对申请材料的受理、审核、审批并开具“归侨侨眷身份证明”,交达申请人,应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

  对申请材料缺件要求申请人补充的,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进行调查核实的,调查核实的时间,不计入规定办理工作时限。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