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欧洲四川美食文化周”在瑞典和奥地利举办(图)

2017年06月20日 17:39    来源:中国侨网





川籍艺术家在瑞典活动上表演木偶长绸。 由四川外侨办提供

  中国侨网成都6月20日电 近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和中国驻哥德堡总领馆主办,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和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承办的2017“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欧洲四川美食文化周”先后在瑞典哥德堡和奥地利萨尔茨堡成功举办。

  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海外交流协会会长王宁,中国驻哥德堡总领事刘春,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政务参赞刘昶,奥地利联邦议会前议长、奥中友协副主席苏珊娜·库尔茨出席各场活动并致辞。

  瑞典活动在中国驻哥德堡总领馆内举行,现场气氛隆重热烈,川菜大师们经过精心设计菜品和甄选食材,制作了8道凉菜、6道热菜以及熊猫造型的甜品,让当地民众品尝到了最地道的巴蜀滋味,也让中国特色传统四大菜系之一的川菜在哥德堡大放异彩。随后,四川宣传片《看四川·看世界》和木偶长绸、古琴独奏、川剧变脸、长嘴壶茶艺表演等6个具有浓郁巴蜀特色的文艺节目赢得全场阵阵喝彩。

川剧表演艺术家在奥地利活动现场向外宾表演变脸。 由四川外侨办提供 摄 川剧表演艺术家在奥地利活动现场向外宾表演变脸。 由四川外侨办提供 摄
川剧表演艺术家在奥地利活动现场向外宾表演变脸。 由四川外侨办提供 摄 川剧表演艺术家在奥地利活动现场向外宾表演变脸。 由四川外侨办提供

  王宁表示,近年来,四川与瑞典的合作日趋紧密。四川地处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也是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自由贸易试验的重要区域,四川与瑞典深化交流合作的前景广阔。他诚挚地邀请大家访问四川,尝川菜、品川茶、饮川酒、看川剧,体验一个多彩的四川。

  刘春表示,四川山河俊秀,人杰地灵,是名副其实的“天府之国”。他通过回忆自己在四川的大学生活,对比今天发达、现代化的城市集群和产业新区,生动地向来宾介绍了四川近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希望更多的瑞典企业能赴川投资,更多的瑞典民众能前往四川旅游。

  奥地利活动在萨尔茨堡举行,女声英文独唱《雪绒花》拉开了活动序幕,“火烧赤壁”“三顾茅庐”“熊猫戏竹”等制作精美的四川文化菜品展示令人印象深刻,四川传统面艺尤其是熊猫外形的面艺制品深受当地民众喜爱。苏珊娜·库尔茨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奥地利民众更加了解了多彩的四川,四川的美景、美食以及巨大的发展机遇令人印象深刻,作为奥中友协副主席,她愿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奥、川奥开展全方位友好务实合作。(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