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新西兰90后华人成工党候选人 欲把年轻声音带到国会

2017年06月14日 09:47    来源:中国侨网





陈耐锶。(新西兰天维网)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日前,新西兰90后华人女生陈耐锶通过党内投票,成为新西兰工党East Coast Bays的候选人,她将代表工党参加该选区议席的争夺。

  陈耐锶现在就读于奥克兰大学,是一名即将毕业的法律专业学生。此前,她一直在学生会工作,曾分别担任过新西兰中国学生联合会主席、奥克兰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副主席。她现在也是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会顾问团成员之一。

  她说:“我和我的同龄人们,是国家党政府多年来没能解决住房问题的直接受害者。我希望新西兰能继续成为世界上最宜居的地方,这也是我为什么要积极推广工党的政策,增加可负担的住房,以及减少不平等。”

  天维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陈耐锶:

  成为工党在East Coast Bays选区的候选人之后,你有什么具体的行动计划?

  陈耐锶表示,“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与选民面对面对的交流。所以我希望通过举办与选民的见面会,主动打电话,以及主动登门拜访的方式,面对面地听到当地居民的声音。另外,East Coast Bays也有很多华人,我希望我的中文优势,能够拉近与华人选民的距离,让大家可以用母语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另外,我作为年轻人,也会更多地使用我们年轻人的沟通方式,例如社交平台上直接与选民对话。我希望能够把当地所有左派的选民能够集中起来”。

  你还有一年才毕业,参加竞选,不会影响自己的学业吗?

  陈耐锶:“今年是我大学的最后一年,一方面课业压力不太大,另一方面,参与选举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对于我的法律专业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实践过程,对学业有很大的帮助。有了这个经验之后,我能够更真实地了解这个国家。而且,国会的工作本身也是制定法律的工作,所以跟我的法律专业是非常相关的。”

  East Coast Bays是国家党的传统票仓,你怎么挑战强大的对手?

  陈耐锶:“这次国家党在East Coast Bays推举出来的候选人,也是第一次参加大选。所以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证明自己。而且我得到了家人、朋友和党内的极大支持。爸爸妈妈一直鼓励我,还身体力行,给我们的竞选团队做各种好吃的。工党也有一个很好的助选团队来支持我。工党所有的北岸候选人都会一起办活动,互相支持。”

  “听说我这次要在East Coast Bays 参选,很多朋友都主动来问我要不要帮助。工党是一个人民的党。我们的钱也不多,都是靠群众的支持,已经有很多朋友愿意加入我们的志愿者团队,也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工党刚刚公布的移民政策当中,提出要减少低技能留学生的数量。而你的号召力恰恰是在年轻人当中。这个政策会让你“掉粉”吗?

  陈耐锶:“在我学生会工作期间就发现,国家党政府吸收了那么多海外留学生,但却不能好好照顾他们。我发现其中存在很多问题。很多年轻留学生来到这里,得不到恰当的帮助,常常遭遇受骗、经历治安上的问题。就是因为政府吸引他们来到这里,却没有一个很好的照顾他们的方案。”

  “其实对于掉不掉粉这个问题,我相信任何一个新西兰公民或者选民,认真理性地看我们的政策之后,都会赞同工党所提出的政策,是一届政府最需要做的事情。现在新西兰的基础设施真的非常吃力了。我们现在确实需要喘一口气,把自己国家先搞好,再好好欢迎客人。而且其实这样的移民政策会促进我们经济的发展。工人的整体工资也会得到提升,雇主就不能再继续剥削这些留学生了”。

  她说:“作为一个青年代表,我希望传递年轻选民们的声音。他们常常被政治议题所忽视。而事实上,交通、住房、医疗和教育问题,都是他们关心的话题。”

  陈耐锶如果今年当选新西兰国会议员,她将成为新西兰最年轻的国会议员之一。(Sally)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