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正文

裘援平寄语广大侨商侨胞

2017年06月13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裘援平寄语广大侨商侨胞: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 共谱盛世华章

  【解说】6月12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开幕式上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惠泽世界各方,她呼吁广大侨商侨胞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实现个人事业和企业的更大发展。

  开幕式上,裘援平对多年来广大侨商取得的成就作出高度评价。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 裘援平)

  侨商群体拥有雄厚的产业和金融实力、国际化的生产营销网络、丰厚的智力资源、广泛的政商人脉关系,为住在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长足的贡献。

  【解说】裘援平指出,中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勠力同心。

  裘援平表示,对广大侨商而言,“一带一路”建设是“送到家门口的商机”,侨商在住在国就可搭上中国发展的快车。她悉数列举了可供侨商选择的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领域及途径。希望大家发挥“引进来、走出去”的双重作用。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 裘援平)

  既到中国内地投资兴业,创新创业,也与中国企业合作在(住在国)开展产能合作和投资投资,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中转站、加油站和助推器。

  【解说】裘援平希望通过此次工商大会,在与会侨商组织和专业协会的基础上,推动形成“一带一路”华商组织协作网。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 裘援平)

  要举沿线各国侨商组织之力,为华侨华人参与国家创新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架起各国侨商和侨商组织之间、海外侨商与国内企业之间联系合作的桥梁。

  【解说】裘援平介绍,为支持海外侨商侨胞参与中国创新发展及“一带一路”建设,国务院侨办将在构建侨胞合作网络、建设侨商产业基地、用好引资引智平台、完善为侨服务体系、依法维护侨胞权益等五方面重点开展工作。她表示,祖(籍)国与侨胞心心相印,侨务部门始终恪守“为侨服务”的宗旨。

  裘援平说,衷心希望与华侨华人工商界和科技界的朋友们携手同心,同圆共享世界梦、侨胞梦、中国梦,共同谱写民族复兴的盛世华章。

  记者张楠 徐朋朋 北京报道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