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换届 杨焱平当选会长

2017年06月12日 09:05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现场。 李进红 摄

  中国侨网昆明6月11日电(李晓琳 胡远航)11日,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在昆明召开,圆满完成换届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云南省侨办主任杨焱平当选会长。

  会上选举产生了由281名海内外人士组成的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聘请了83名海外荣职人员,36家省内单位成为单位会员。

  据悉,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及荣职人中,新一届云南海协理事会海外会员在国别及人数上都较上一届有所增加,云南海协与海外侨界联系的范围也进一步拓展。

图为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现场 李进红 摄
图为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现场。 李进红 摄

  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会长杨焱平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她说,近5年来,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进一步发挥对外交往民间渠道优势,通过大力开展经贸投资协调服务、对外联谊、华文教育、文化交流、公益事业捐赠等工作,为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对外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将着力开展招商引资引智、侨界民生改善、侨务公共外交、华文教育和对外文化交流工作。

  会上,当选副会长的香港积大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彤说,作为侨胞和来到云南投资的一份子,一定会为云南省及云南海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表示今后将努力做好“引进来”、扶贫等多方面的工作。

  此外,此次会议还对云南海协的章程进行了修改,进一步扩大了云南海协的业务范围,有利于云南海协对外工作的开拓和创新。

  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成立于1991年12月,以“广泛联系海外华侨华人、其他各界人士及有关团体,增进友好情谊,促进合作交流”为宗旨,致力于以侨为桥沟通云南与海外的经济贸易、科学技术、文化教育、新闻传播、旅游观光、体育卫生、社会福利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增进友好交往、合作共赢。(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