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国华侨大学与印尼棉兰高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年06月08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棉兰6月8日电 (记者 林永传)由校长贾益民率领的中国华侨大学访问团,在印尼进行4天交流访问后,于8日上午由棉兰市经马来西亚吉隆坡回国。

  贾益民一行于6日晚由雅加达飞抵棉兰。7日一天,贾益民参观访问了棉兰崇文中小学/幼儿园,洽谈两校合作;访问亚洲国际友好学院,与该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华侨大学与棉兰崇文中小学/幼儿园及亚洲国际友好学院都有紧密联系与合作,崇文早年保送到华侨大学留学的多位毕业生,取得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后,回到棉兰亚洲国际友好学院和崇文中小学服务,担任校长助理、华文系教育主管及中学部教师等重要职位。

  棉兰崇文中小学创办于1955年,1965年至2010年被接管,后由校友苏用发牵头重建,于2011年成功复办。该校以国民学校的形式办校,开设三语课程,每周有五节课教授中文,深受印尼华人社会的欢迎。该校现有学生3000多名,教职员200人,含中国外派教师6人,本土华文教师12人,其中包括2名华侨大学毕业生。

  贾益民校长对苏用发等众多热心教育事业的崇文校友的努力和无私付出深表钦佩,表示华侨大学愿意为崇文的毕业生提供华文教育奖学金的方式,到华侨大学修读本科;在适当时间自费派资深教师,为崇文培训和提高师资人才;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协助编写适合印尼国情的中小学汉语教科书;给崇文提供智慧教学器材,并在夏令营及冬令营活动方面和崇文保持长期的合作。

  贾益民代表华侨大学与印尼苏北(苏门答腊北部)华联理事长苏用发签署了《中国华侨大学与印尼亚洲国际友好学院合作备忘录》。

  亚洲国际友好学院于2008年创办,在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中国国家汉办派来的外派教师和志愿者教师的帮助和努力下,该校已培养了五届663名汉语本科毕业生。

  这些学生毕业后,有一部分继续到中国深造,有些从事华文教育,成为苏北华文教育的中坚力量,该校也成为印尼西部地区的华文教育基地。

  贾益民表示,华侨大学将为亚院教师到华大培训、进修提供奖学金;与亚院以2+2合作模式办学,学习期满可颁发华侨大学和亚院两个毕业证书;愿意以兼读的方式在亚院开设硕士和博士课程;加大力度支持亚院毕业生到中国深造,为亚院培养高水平师资人才。(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