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上海侨企走进湖南 与长沙“侨梦苑”签订合作协议

2017年06月08日 14:28    来源:中国侨网





6月6日,“侨资企业西部行”上海黄浦侨商考察团到访长沙“侨梦苑”。 叶小玲 摄

  中国侨网长沙6月8日电(刘着之) 6月6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上海市和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共同承办的“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走进长沙。来自上海黄浦区的侨商考察团一行来到长沙“侨梦苑”,了解招商政策,参观落户企业。

  此次“侨资企业西部行”考察团的十余名成员来自商贸、金融、广告、信息科技等不同行业,侨商们将眼光瞄准内陆省份湖南,希望在这里找到商机。

  2016年1月29日,依托于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长沙“侨梦苑”正式获批成立。目前,已汇集海外人才近万人,侨资企业近400家,产值近500亿元。

  长沙“侨梦苑” 作为该省侨商产业聚集区,华人华侨创新创业呈现出人才高层次、项目技术领先、产业化前景好等特点。在参观过高新区展示馆、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和入驻企业后,侨商们纷纷为长沙的创业环境“点赞”。

  “长沙‘侨梦苑’令我眼前一亮,我们对传统的‘西部行’观念要改变了。”上海市侨商协会副会长、上海宏年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飞康呼吁,上海侨企要加强与湖南的交流互动,争取在湖南“开花结果”。

上海市侨商会与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 叶小玲 摄
上海市侨商会与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 叶小玲 摄

  上海侨商会黄浦区分会副会长、意大利道那比尔集团首席执行官王键则表示,上海正向全球金融中心迈进,需要广泛辐射,因此来中西部地区寻找机遇很有必要,湖南是一个很好的落脚点。

  当天,上海市侨商会与长沙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和固定工作小组,定期互访座谈,搭建多元化、多层次、多服务的合作平台,共同建设长沙“侨梦苑”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打造更具创新理念和服务体系的共赢模式。

  据悉,在湘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将到访湘潭经济开发区和常德经济开发区,参观考察吉利汽车九华生产基地、泰富重工等一批“亮点”企业。(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