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南昌重奖揽海外人才创新团队 资助不少于18万元

2017年06月06日 10:5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打破国籍、户籍、地域、身份、人事关系制约,鼓励海外人才到南昌开展创新活动的重大人才新政——“洪城海鸥计划”,6月1日起正式实施。6月5日,记者从南昌市人社局获悉,随着“洪城海鸥计划”的实施,引进海外人才创新团队项目可获得不少于18万元的经费资助,引进海外人才个人项目可获得不少于6万元的经费资助。

  “洪城海鸥计划”本月起正式实施

  “‘洪城海鸥计划’是指打破国籍、户籍、地域、身份、人事关系等人才流动中的刚性制约,在不改变人才与所属单位人事关系的前提下,以‘依托项目、契约管理’形式柔性引进南昌市急需的‘高精尖缺’创新型海外人才的计划。”南昌市人社局相关人士介绍, “洪城海鸥计划”引进的海外人才包括外籍专家和港、澳、台籍专家以及留学人才。

  据介绍,“洪城海鸥计划”海外人才的引进,需要符合以下条件:属于南昌市支柱产业或社会发展重要领域急需的人才或人才团队;掌握核心技术,拥有知识产权或发明专利;具有较好创新业绩或有较大创新潜能,在项目孵化、成果转化、技术产业化等方面有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

  另外,用人单位引进的海外人才创新团队,应以项目为依托,团队人数在3人及以上(包括1名带头人和至少2名核心成员),并与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一年及以上,团队成员在昌工作时间每人每年不少于15个工作日。

  海外人才创新团队项目资助不少于18万元

  据悉,引进海外人才创新团队项目按外国专家团队项目、留学人才团队项目两大类分别申报,每年申报一次,经立项并执行达到预期目标的,原则上按每个团队项目不少于18万元的标准给予经费资助,特殊项目采取“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的方式确定资助标准,项目资助经费一次性拨付给用人单位。资助资金主要用于补贴引进的海外人才创新团队来昌工作所发生的工作薪酬、国际旅费、城市间交通费、在昌生活费等开支。

  引进海外人才个人项目按外国专家项目、留学人才项目两大类分别申报,每年申报一次,经立项并执行达到预期目标的,原则上按每个个人项目不少于6万元的标准给予经费资助,特殊项目采取“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的方式确定资助标准,资助经费一次性拨付给用人单位。南昌每年资助引进外国专家团队项目和留学人才团队项目各10个。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