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丽水市外侨办专题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2017年06月06日 09:29    来源:中国侨网





  据丽水外侨办网站报道,近日,丽水市外侨办主任邢长勇到青田县侨办专题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赵玉林,市外侨办副主任潘建亮、青田县侨办主任王俊,副主任张汇平等陪同调研。

  一行人实地察看了青田县行政审批中心办事大厅。在华侨办事窗口,邢长勇以普通办事群众身份向窗口工作人员询问如何办理《华侨回国定居证》,窗口工作人员对所需的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都细心地做了解答。邢长勇体验办理流程后,对工作人员的表现与态度做了肯定,并就优化流程、简化环节等细节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邢长勇指出,“最多跑一次”是一项民生工程,是一件好事,但是要真正落实好也是一个难事,青田县华侨资源突出,作为华侨之乡,我们侨务部门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积极探索,以技术创新为基础,以应用创新为突破口,做好为侨服务的形式多样化,程序简单化,审批精准化。走出自己特色的路子,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邢长勇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要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围绕办事依法依规、服务便民利民、信息公开透明、数据共享开放为目标,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感受满意感、获得感。

  在座谈会上,青田县侨办结合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就华侨回国定居、“三侨生”身份认定等侨政审批事项下一步工作重点、存在困难以及优化工作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市出入境管理局、市外侨办、青田县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详细的政策解读和答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