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重庆市外侨办引资引智 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2017年06月01日 10:0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 (记者 李袅)近日,重庆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表示,将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要求,突出平台建设、品牌建设、资源整合三大抓手,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力争到2030年前后,初步建成繁荣发展、包容开放、人文荟萃、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为全市外事工作归口管理部门,市外侨办处在全市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责任重大且任务艰巨。

  会议要求,要真正以务实举措推动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在品牌建设方面,将通过“重庆文化周”等品牌活动,推动巴渝文化走出去。

  在平台建设上,通过优化友城布局、扩大友好城市“朋友圈”,吸引更多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来渝设立领事、商务和办事机构;通过优化对外开放环境,增强外国人在渝生活的便利便捷程度。

  在资源整合上,充分运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两类规则,推动重庆国家级多双边合作机制;利用外交部、驻外使领馆、涉外机构提供的投资信息、安全信息和相关经验介绍等,为我市企业、人员“走出去”和“引进来”提供咨询和安全保障。

  此外,会议还要求,重庆市外事系统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推动工作“三大转变”。在因公出国(境)、行业协会、商会以及社会组织的外事管理等方面,更加注重服务,推动外事管理方式转变。建立市领导、区县领导出访、接访任务清单,及时梳理相关会见会谈成果,推动外事活动实效转变。同时,整合全市相关高校、科研院所涉外人才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外事决策咨询功能转变。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