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跨国公司华侨华人高管考察福建“侨梦苑”

2017年05月26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5月25日电 (闫旭)19家知名跨国公司的华侨华人高管代表25日对福建“侨梦苑”展开了参观考察。当天,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福州滨海新城规划馆、东湖VR小镇等地。

  福州市副市长胡振杰、市商务局副局长沈鹭滨向考察团一行推介了福州的投资环境,福州市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金融办、旅游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了项目对接。

  前来考察的人中,不乏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华侨华人高管,其中不少企业带来了有望与福建开展合作的项目,希望寻找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

  世界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德太投资执行合伙人黄辉说,“滨海新城的产业规划前景非常好,大数据、VR、医疗产业的布局,对福建在新时期实现经济转型、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很重要。我们投资的项目要与福建的产业发展相配套,才能共赢。”

  在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理事蔡林海博士看来,跨国公司在中国的转型和战略布局中,既需要好的投资环境和政策,也需要当地政府提供相应服务。蔡林海正在与日本的华侨华人高科技团队合作,向中国的养老机构引进日本的管理、人才、教育培训等。

  蔡林海认为,当下华侨华人支持中国的经济发展,更重要的是利用“侨智”。他希望在福建找到合作机会和合作伙伴,一起发展,打造先进的养老产业。

  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冯志农表示,“侨梦苑”的总体目标是打造侨商产业和海外高端人才聚集区、万侨创新行动核心载体、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特色园区。

  他希望,华侨华人高管能深入地了解福建“侨梦苑”的发展现状,感受福建发展面临的机遇,加大对福建的关注力度,帮助福建进一步深化与跨国公司、国际财团的交流合作。(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