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缅甸华裔青少年云南德宏开始“寻根之旅”

2017年05月26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德宏营于25日在云南省德宏州芒市举行开营仪式。 崔汶 摄

  中新网芒市5月25日电 (崔汶)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德宏营于25日在云南省德宏州芒市举行开营仪式。来自缅甸的120名华裔青少年参加本次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德宏州侨办承办,德宏州科协、德宏州民族中学北校区协办,共有来自缅甸木姐、南坎、九谷、洋人街的120名华裔青少年参加本次夏令营。

  据德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苏洪涛介绍,举办这次夏令营活动,目的是为了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更全面地了解祖籍国,亲缘家乡,增进与祖籍国的联系和交往,促进中华文化在海外侨胞中的传承和发扬,让海外华裔青少年亲眼看一看、亲身感受一下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祖籍国建设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云南省科协副主席赖永良介绍,在本次活动期间,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带着科普设备来到芒市、走进夏令营,引领同学们走进科技的世界,学习和了解科技的奥秘。

  “希望这次‘中国寻根之旅’活动,无论是学生还是领队老师,都能更好的了解家乡,感悟中国。希望大家能携手做中缅胞波友谊的传承者。”夏令营领队木姐华侨学校杨恩维老师说道。

  开营仪式上,还举行了中缅双方学生结对子、交换纪念品、文艺联欢会等活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