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16国25家海外华文媒体到无锡市考察采风

2017年05月25日 09: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访惠山古镇。

  中国侨网5月25日电 据无锡市侨办网站消息,近日,2017“文化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江苏行”无锡活动成功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马来西亚等16个国家的25家华文媒体负责人及骨干编辑记者一行来锡考察采风。无锡市副市长王进健,无锡市侨办主任何巧凤等分别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在无锡广电集团,华媒团深入演播室、电台、融媒体中心与无锡媒体同行,面对面交流各自的发展情况与运营经验。在前期对接洽谈基础上,美国中文电视、加拿大七天传媒、欧洲中谊文化传媒集团等18家海外媒体,与无锡广电集团现场签订了友好合作备忘录,双方表示将在未来开展深度交流合作。

无锡广电集团与18家海外华文媒体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
无锡广电集团与18家海外华文媒体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

  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华媒团观看了“神威·太湖之光”科研成果展示,充分感受了无锡科技创新的成果。“神威·太湖之光”是中国第一台全部采用国产处理器构成的超级计算机,多项指标位居世界第一。

  在无锡期间,华媒团还参观了首批挂牌的江苏省“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惠山古镇,古运河与清明桥历史文化街区,深入感受无锡历史文化魅力。参加了梁溪区“媒眼看梁溪”海外华文媒体见面会,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华媒团成员一致认为,无锡人杰地灵,科技创新与历史人文魅力独特,对无锡这座魅力之城、发展之城、开放之城烙上深刻的印记,纷纷表示会发挥自身媒体平台,更多、更广、更深地宣传推介无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