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130余位海外侨胞携近百个项目来皖寻“梦”

2017年05月19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5月18日电 (赵强 琚常佳)2017中国国际徽商大会“侨梦苑”对接会18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等58个国家的130余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安徽海外侨胞联络站负责人携近百个项目参加。

  安徽(合肥)“侨梦苑”是由中国国务院侨办批准设立的第13家“侨梦苑”,于2016年10月18日正式揭牌。计划到2020年底,引进华侨华人及海外高层次人才数千人,新增侨资企业1000家,园区侨商产业实现营业总收入300亿元人民币。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建慧表示,安徽站在中国东西双向、对内对外开放的前沿,正在积极构筑双向开放的大格局。“当前,安徽正加快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规划建设环巢湖科技创新走廊,将为创新中国注入更多的活力,为各类人才,包括海外侨胞带来更多的创新合作的机会。”

  为了吸引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来皖创新创业,安徽省出台了多项激励措施,主要包括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外专百人计划”等重点人才工程;实施“江淮英才工程”和“国际化人才引育行动计划”等。

  美国华人专家会会长、加州州立大学化学系教授王希萌告诉记者,此次有30位美国名牌大学毕业的博士和硅谷创业者带了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16个项目来皖对接寻“梦”。“安徽(合肥)‘侨梦苑’已成为吸引海外人才来安徽创新创业的一个重要平台,是海外侨胞创业兴业的沃土。”

  当日,对接会现场,海外侨胞带来的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智能制造等近百个项目参与路演。

  与会部分侨胞还将赴安徽宣城市、黄山市参加项目对接活动。

  “侨梦苑”对接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侨办和合肥市政府承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