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苏省志﹒侨务志》(1978-2008年)终审会举行

2017年05月16日 10:41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江苏省志﹒侨务志》(1978-2008年)终审会现场

  中国侨网5月15日电 据江苏省侨办网站消息,近日,《江苏省志﹒侨务志》(1978-2008年)终审会在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举行,终审会由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方亚光主持,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徐开信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终审会。

  终审会上,江苏省侨办侨务志执行主编杨俭余介绍了志稿编纂工作情况,省地方志省志处副处长刘俊介绍了评审组织工作情况,二轮省志责任副总纂何国平、省侨办原副主任龚世贵、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处长施国俊等三名终审专家组成员对志稿分别进行了点评。

  何国平代表专家组宣读终审综合评估意见,意见认为:该志遵循了《地方志书质量规定》和二轮《江苏省志》的规范要求,观点正确,内容全面,资料翔实,记述准确,文字朴实。全志共7章,约30万字,比较客观全面地反映了改革开放30年来全省侨务工作的历史进程、工作成就和突出亮点。终审专家组认为,依据志书质量要求,该志还需要做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主要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大事记的梳理筛选、完善体例和优化篇目结构、加强志前图照编排的严谨性、加强对碎片化资料的处理、打磨志稿和规范记述及行文。专家组同意该志通过终审,希望编纂人员认真消化吸收终审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徐开信在讲话中指出,侨务志今天通过终审,是可喜可贺的事。侨务志资料搜集、整理不容易,现在形成的终审稿材料详实,内容丰富,这是相关领导、专家和工作人员历经多年艰辛努力的结果。省地方志领导和终审专家组对推进完成侨务志编纂工作始终给予关心、指导和帮助,对此深表感谢。徐开信副主任还表示,今天终审会情况将向办党组汇报,省侨办将认真学习和吸纳各位领导和专家意见,投入更大力量,秘书行政处、文教宣传处等相关处室要对志稿进一步修订完善,同心协力,力争交一份满意答卷。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方亚光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终审会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效率高,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说,要感谢省侨办历任领导、主编和相关同志,他们付出了长期艰辛劳动,还要感谢各位专家认真细致的审读和精准全面的点评,他们给志稿的进一步修订指明了路径。

  他表示,从志书编纂的角度看,侨务志编纂起步早,工作扎实有序,整体基础较好。江苏省侨办历任领导重视侨务志编纂工作,措施得力,在人力、物力、财力诸方面给予保证,按照省政府的要求和方案推进,在编纂工作组织的方式方法上也积累了经验。他还对进一步强化志稿的政治性、进一步完善结构体例、精简或补充相关内容、打磨文字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他希望在下一步修订工作中,江苏省侨办与省地方志继续保持联系,共同拟订出一个可行性方案,使志稿质量更上一层楼,保证验收顺利通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