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中国人不再独爱美国投资移民 职业类移民现排期

2017年05月15日 10:25    来源:中国侨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6月移民排期近日公布,中国大陆出生移民申请者的排期再度出现“血腥”情形,一向都没有排期的职业类移民第一类(EB-1),突然退回到2012年1月1日,网络上各移民论坛哀嚎一片。律师表示,这种状况可能会一直持续至10月新的财政年度。

  而EB-1排期突然这种大倒退,也显示出中国大陆移民不在拥堵在投资移民(EB-5)一条路上,移民途径开始多元化。

  EB-1又称为特殊人才移民,分为ABC三个类别。A和B为科学家、高科技人才或有国际声誉的演艺人才等移民,C类为跨国公司主管移民。因为EB-1对申请人的要求较高,能满足申请条件的人并不多,因此多年来,即使其他类别排期冗长的中国大陆移民,在这个类别也通常都没有排期,随时都可以提交身份转换申请(I-485)。世界日报曾报道过几例这个类别的中国大陆申请人,只用半年就拿到绿卡。

  但6月的移民排期表上,EB-1不但出现排期,而且竟然排到了2012年1月1日,很多网友哀嚎“退回史前”。甚至比移民要求更低的EB-2和EB-3还要退后,导致很多人喟叹,读那么多书拿了博士申请EB-1,还不如大学毕业生类别的EB-3。

  律师许俊良表示,去年也出现过类似状况,不过是8月才出现,今年不到6月就出现,确实令人诧异。他表示,由于现在EB-5投资移民排期较长,很多人都转向了跨国公司经理人,来使用EB-1的名额。

  他说,以前很多中国大陆民众,移民都是先找中介,但现在,两国旅游签证非常方便,很多人自己到美国一边旅游,一边直接找律师咨询,绕过了中介,获得更准确的信息。很多人开始了解,并不一定必须办投资移民。一些高科技人才或企业主管,办理EB-1更快。

  不过许俊良表示,排期突然倒退,令人匪夷所思,跨国经理人所使用的EB-1C提交140表格时不能申请加急处理,因此很多人仅在这一步就已经等了一年多,如果美国国务院觉得申请量太大,应该早就发现,而不应该现在才突然将排期大幅度倒退。

  律师方孝伟也表示,因为投资移民排期过长,因此很多人转向其他移民途径。跨国公司经理人是一种很好的办法。但由于中国人口基数太大,只要兴起某个类别的移民途径,就会立刻导致大量排队,很多人也无可奈何。

  许俊良表示,这种状况在今年10月新财年来临后,有了新的名额就会改观。但很多网民表示,跨国经理人过度拥挤,连带伤及无辜,连很多高科技、高学历人才,也被连累不能提交移民申请表。

  博士毕业的赵先生表示,现在特殊人才绿卡申请审核越来越慢,自己的移民身份转换表(I-485)交上去已经超过半年,没有一点动静,如果跨国公司经理人在来拥挤,估计以后会越来越慢。(张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