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启动报名 最高可获5000万元支持

2017年05月12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芜湖5月11日电 (赵强)“2017(第三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即日起开始报名,欢迎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的个人或团队携优秀项目来芜湖参赛、创业、发展。”安徽省芜湖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局长杨少华11日在安徽芜湖作2017(第三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发布时说。

  当日,“2017机械工程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在芜湖举行,论坛开幕式上,杨少华对2017(第三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和第二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现场发布。

  2017(第三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由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和芜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今年9月将在芜湖举办复赛和决赛,得奖项目最高可获得50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大赛专项基金优先投资支持。

  杨少华介绍,本届大赛以“汇聚海归英才,助力创新创业”为主题,聚焦归国人才和创业项目,以项目为评选对象,以团队或个人形式报名参赛。要求参赛团队中至少有1人具有海外(含港澳台、外国专家、来华留学生)学习或工作经历。主要面向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重点支持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

  此外,本次大赛将以留学人员创业园作为特色载体支撑,充分发挥海外人才回国创业首选之地的作用,为项目落户提供创业咨询、技术支持、宣传推广服务,同时邀请中国100余家创投机构全程跟踪大赛。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是一项专门面向海归创业的全国性系列赛事,旨在整合政府、创业园区、创投资本、服务机构等创新创业要素,发现、选拔和扶持优质海归创业项目,帮助海归创业人才对接政策、平台、资本等各类社会资源,加快构建海归创新创业生态,激发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热情。

  统计数据显示,大赛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累计吸引543个海归团队项目报名参赛,目前已有100多个项目在中国落地,30多个项目累计获得投资及各类支持近5亿元。(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