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美国亚裔自杀率偏高 家庭重教育压力大或是原因

2017年05月12日 09:27    来源:中国侨网





  洛杉矶县反虐待与忽略儿童跨机构委员会执行长得菲在宣读报告内容,讲台下坐者(中)为洛杉矶县地区检察长雷丝。(美国《侨报》/邱晨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洛杉矶县反虐待与忽略儿童跨机构委员会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与会的数位专家及官员均表示,亚裔人群自杀发生率偏高,亚裔儿童也不例外,亚裔家庭十分重视儿童的教育,这往往也是亚裔儿童压力的来源。

  洛杉矶县反虐待与忽略儿童跨机构委员会创始人、医学博士麦克·得菲(Michael Durfee)说,亚裔中常发生自杀案件,这是不可忽略的问题,家人在接受教育方面给予孩子们的压力可能是原因之一。

  洛杉矶县反虐待与忽略儿童跨机构委员会执行长得菲(Deanne Tilton Durfee)表示,从当天发表的3份有关儿童的报告看,涉及亚裔、华裔儿童的案例很少,她甚至想不起来有关华裔儿童的案例,但她表示,亚裔儿童自杀问题应该得到重视。

  她表示,亚裔或华裔儿童的案例少也有其客观原因,因为亚裔儿童在洛杉矶县儿童总数中所占比例小,而拉丁裔儿童的案例很多,是因为该族裔儿童在洛杉矶县儿童总数中已超出半数,即占洛县儿童总数的52%。

  根据10日公布的《ICAN儿童死亡验尸小组的报告》,2015年在洛杉矶县所有的23起儿童自杀案件中,拉丁裔及欧裔儿童各占9起,亚太裔共3起,占13%,而非裔儿童的同类案件仅占9%。在上述23起儿童自杀案件中,有14人是男性,9人是女性,最小的一位自杀儿童年仅13岁。(邱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