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法国华人竞选国会议员 冀望为华人参政铺路

2017年05月11日 14:19    来源:中国侨网





法国国会议员华人竞选人蔡垂彪和他的候补竞选人胡赛乐。(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据《欧洲时报》中东欧版微信公众号消息,2017年法国立法选举将于6月举行,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第15届法国国民议会选举。全部577个议席通过两轮选举制竞选产生。华人蔡垂彪以共和党旗下的联盟党派——法国自由民主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选举。

  蔡垂彪在接受欧洲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法国总统大选后的议会换届选举前,尽管法国政界处于合纵连横的大动荡中,法国最大的在野党,也是曾经的最大的传统政党共和党却陷入危险的分裂状态。尽管该党希望在立法选举中挽回总统大选中的惨败,但现实状态却威胁共和党面临四分五裂。巨大的分歧之一就是如何面对马克龙的新政府。

  蔡垂彪介绍说,共和党已经明显分为加入马克龙阵营,在议会采取合作一派,另外还有坚守阵地,充当反对党一派。

  根据目前的情况看,愿意与马克龙合作的共和党人不是少数。他说,现在共和党的一些联盟小党派,也在思考如何面对马克龙的新政府。

  蔡垂彪再表示,他的竞选口号是“你身边的国会议员”。今年对于法国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法国政治生态需要一个改变,这样才能带来法国的改变,而他想为这个改变尽一份力。

  他表示,希望将来为华裔、亚裔在法国社会争取更大利益,他目前以文化,经济,治安为主题。他的目的是作为先锋,为未来第二代或第三代华人参政铺路,为他们提供经验。虽然亚裔参政是困难重重,华人也有一部分不理解,有支持也有反对。最重要是有信心去接受现实,胜败是兵家常事。

  他说,希望在法国几十年公务员的经验,能够帮助他竞选国会议员。但是必须有大家的支持,他才有机会成功。他希望13区的亚裔能投他一票。

  目前,有100多人在帮助蔡垂彪发放竞选资料,其中有一半是华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