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阿根廷华助中心力推华文教育 教授华人子女书法

2017年05月08日 16:14    来源:中国侨网





(阿根廷华人网图片)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为帮助出生在阿根廷的华人后代了解中国文化,对祖籍国产生深厚的情感。5月6日下午,阿根廷华助中心组织阿根廷华人书法家协会会员来到华人侨联中文学校,向该校学生传授中国书法艺术,讲解汉字历史渊源,让中国文化得到更广泛传承。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领事陈志军、阿根廷华助中心负责人严祥兴、阿根廷华人书法家协会主席严昌庭等,与侨联中文学校师生一起参加了课堂活动。

  在课堂活动中,大家共同抒发了对阿根廷华文教育的关注之情,一致认为做好海外华人子女的中文教育至关重要,应该让出生在海外的华人后代多了解祖籍国历史和文化。陈志军希望旅阿侨团大力支持华文教育工作,把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授给下一代,为中国的富强贡献海外华人的力量。

  阿根廷华人书法家协会主席严昌庭、阿根廷华人书法家协会顾问陈国樑分别向学生们讲解了中国汉字的历史渊源,书法的基本要领和要求等内容,并挥毫表演了多种书法字体,使学生们对中国的书法艺术产生了深刻印象,增加了学习书法的兴趣。

  陈志军、严祥兴,向学生和教师了解了对学习书法的想法和教学情况。当他们得知学生们非常喜爱书法艺术,教学工作开展的非常顺利时,鼓励大家坚持做好中国书法艺术的传授,争取让更多的华人子女和阿根廷学生学习书法,将中国书法艺术传播得更长久。

  严祥兴表示,书法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小孩子们在异国他乡知道书法,并为传播中国文化而做出努力,“希望以后我们每个星期六都会定期到这边来教小孩子学习书法。”

  严昌庭说:“我们书法家协会刚刚成立,非常高兴到这边传播书法传统文化,我们感到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以后还会经常教小孩子书法艺术。”

  阿根廷侨联中文学校校长刘芳勇也发表了感慨,他说:“感谢华助中心严祥兴,感谢书法家协会严昌庭,感谢他们两位对我们华文教育的支持,希望更多的侨团侨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华文教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