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印尼三地将办“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

2017年04月24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4月24日电 (记者 林永传)记者24日从印尼全国华文教育联合秘书处获悉,根据2017年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与该秘书处的安排,将于5至6月间在印尼西加里曼丹省的坤甸市、廖群岛省的石叻班让市和巴淡市三地,分别举办“培训、考核、认证”三合一的“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

  主要培训内容包括“华文教学基础知识”、“华文教学法”、“中国文化”三大教学板块,并进行“华文教师证书”考试介绍、测试辅导及参加“华文教师证书”测试。考试及格的教师将获得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颁发的“华文教师证书”。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分别委任甘肃省和海南省海外交流协会负责,由西北师范大学和海南大学以及海南师范大学遴派专家进行培训。其中5月16日至20日在西加里曼丹省坤甸市进行培训,5月22日至26日在廖群岛省石叻班让市进行培训,6月29日至7月8日在廖群岛省巴淡市进行培训。

  为推进印尼华文教育,提升华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推动华文教育向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从2014年至今,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委托印尼全国华文教育联合秘书处,已在印尼雅加达、万登、泗水、北干、锡江、万隆、坤甸、占碑、巴淡和三宝垄等多地举办“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每年亦在中国各大城市举办面向全球的“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