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浙江侨商会科创委赴嘉兴考察 助推侨企创业创新

2017年04月21日 10:27    来源:中国侨网





浙江省侨商会科创委考察嘉兴归谷科技园。 陈谋荃 摄

  中国侨网嘉兴4月21日电 (杨韵仪)为推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侨商企业科技创新发展,4月19日,浙江省侨商会科技创新委员会赴浙江嘉兴开展考察活动,与当地侨商企业进行交流互动,为浙江侨商的创业创新提供借鉴和思路。

  浙江是全国重点侨乡省份,也是侨资企业发达地区。近年来,广大侨商积极响应“浙商回归”的号召,积扱投身家乡建设,创建了一批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企业,贝达药业、诺尔康人工耳蜗、江丰电子、泰来环保、芯启源电子等一批侨商高科技企业在浙江省创业创新发展中起到了引领作用。

  在此背景下,为了更好引导侨商创业创新,浙江省侨商会科技创新委员会(下称“科创委”)于2016年1月成立。其成员均是成功创新创业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侨商企业家,其中“千人计划”专家占42.1%,博士学位占50%。

浙江省侨商会科创委考察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陈谋荃 摄
浙江省侨商会科创委考察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陈谋荃 摄

  浙江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席、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列明表示,侨企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科技和人才是关键,浙江省侨商会在全国侨商组织中率先成立了科创委,为越来越多的海外人才回归创新创业搭建平台。

  科创委此次赴嘉兴的考察交流活动,正是为了助推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侨商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为侨商企业的转型注入新活力。

  科创委考察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以及嘉善归谷科技园。30多家侨商高科技企业和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在归谷科技园召开的侨企科技创新创业座谈会。座谈会上,侨商企业们展开交流,不仅了解了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及有关政策,还对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扶持侨企科技创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丁列明认为,嘉兴是浙江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是高层次人才投资创业的一片热土,这次来嘉兴考察,学到了不少科技创新的好经验,特别是利用科创委的平台,大家一起交流合作、抱团发展,同时也通过这个平台,加强了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为侨企科技创新发展增添后劲。(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