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福建省布局“海外文化驿站” 今年落子马来西亚

2017年04月17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外国友人在驿站内翻看《情调苏州》书籍。中新社发 黄梅 摄

  中新社福州4月14日电 (记者 林春茵)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14日在福州表示,今年将与马来西亚合作共建“福建文化海外驿站”,并逐步拓展海外布局,推动福建文化“走出去”。

  福建今年拟建的“福建文化海外驿站”,将福建文化、中国文化元素植入驿站,打造福建省在海外举办文化活动、开展文化培训、提供信息服务、举行学术研讨、促进文化贸易的新阵地,成为“闽侨文化中心”、闽侨书屋的升级版和务实版。

  自2011年开始,闽侨书屋已相继在非洲、北美洲、欧洲、南美洲完成布局。“闽侨文化中心”也已布局海外。

  林守钦透露,今年的目标是建成2到3个“福建文化海外驿站”,其中包括与马来西亚的合作,并逐步拓展海外布局;未来将依托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平台,策划一批高质量的对外文化交流项目。

  今年9月,第九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在厦门举行。福建省文化厅称,今年将以服务“金砖会晤”为目标,面向俄罗斯、南非、印度、巴西等金砖国家策划实施一批文博展览、舞台艺术、文化贸易等交流合作项目。

  此外,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项目中,福建省侨办计划筹建华侨华人展示馆、“海丝”侨缘VR体验平台等华侨文化展示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两个部分,打造集史料展示阵地、闽侨典型代表人物事迹宣传阵地、中华文明和闽文化传播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展示平台,展示闽侨历史文化、海外闽籍华侨社团及侨领的精神风貌。(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