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在沪华裔留学生夏令营”在上海松江区进行参观

2017年04月10日 17:22    来源:中国侨网





  4月9日,由上海市政府侨办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在沪华裔留学生夏令营”营员们来到上海市松江区参观。

  中国侨网上海4月10日电(余皓) 4月9日,由上海市政府侨办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在沪华裔留学生夏令营”营员们来到上海市松江区参观。

  这些营员分别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6所高校的30余位华裔留学生代表。

  营员们表示,在松江的活动让他们对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加深了他们对祖(籍)国的认同感,促进了华裔留学生之间的交流,也将进一步推动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

  华裔留学生们参观了佘山天文博物馆和佘山圣母大教堂。在佘山天文博物馆,参观了馆内的各种陈列,了解了徐光启、利玛窦等科学家的事迹,也知道了天文望远镜的发明、传入中国、在上海落户的轨迹。

  同时还观看了“镇馆之宝”40厘米双筒折射望远镜,目睹了历史上使用过的各种天文望远镜和大量从未面世的老照片,以及100多年前的天文钟以及航海钟、计算筒等科学文物。在雄伟壮观的佘山圣母大教堂,了解了被誉为“远东第一大教堂”的历史发展。

  参观团由上海市政府侨办文宣处调研员曹波带领,上海松江区侨务部门接待了参观团一行。

  在沪华裔留学生夏令营,是为了使华裔留学生全方位、深层次了解上海城市发展,帮助华裔留学生适应在沪留学生活,增进华裔留学生对中国的了解、提高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和积极性,推动华文教育发展而举办的一项活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