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华文化大乐园泰国普吉营闭营 营员叹收获丰

2017年04月07日 15:12    来源:中国侨网





舞龙表演《祥龙献瑞》


营员大合唱《感恩的心》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日前,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中国华侨大学、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共同承办,泰国东盟普吉泰华学校协办的“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在泰国东盟普吉泰华学校孙斌大讲堂举行闭营仪式。

  “营员们的收获不仅仅是汉语水平的提高、中华文化知识的丰富,还有泰中两国师生深厚的友谊。希望以后每年都能举办这样的活动!”泰国普吉乐善局主席、东盟普吉泰华学校董事长邢福扬说道。

  华侨大学带队老师肖洪波在发言中,细数了两周来营员们的点点滴滴,衷心希望泰华学校的学生都能成为中泰文化传播的使者。

  营员代表赤飘、许玲表达了对华侨大学教师团队的感谢,并各自畅谈了在此次大乐园活动中的收获与成长。

  闭营汇报演出在《祥龙献瑞》《狮庆泰华》中拉开序幕,舞台上二龙四狮起伏欢腾;中文节目成语剧串烧《狐假虎威》《叶公好龙》《洛阳纸贵》展现了营员对中国成语的独到理解;四名身着旗袍的营员带来的说唱歌曲《中国话》,将嘻哈元素与中国风结合,一口流利的绕口令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配乐朗诵《但愿人长久》将古典诗词的美诠释得淋漓尽致;节目《风雅中华》展示了营员手绘京剧脸谱、剪纸、书法、国画等作品;歌曲《春晓》《数鸭子》《花蛤蟆》,舞蹈《天边》《童话故事》等展现了营员的纯真可爱;全体营员大合唱《感恩的心》,在不断变换的手语和动人的歌声中,许多人留下了感动与不舍的泪水。

  一位老侨领满含热泪地说:“华人来到普吉定居生活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先人们如果知道他们的子孙后代也能和200多年前的他们一样舞龙舞狮,和他们一样熟悉中华文化,一定会很欣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