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美国贝尔维尤前华裔市长李瑞麟竞选连任市议员

2017年04月07日 15:02    来源:中国侨网





李瑞麟在午餐会上发表演讲。(美国《侨报》/杰克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市前华裔市长、现任市议员李瑞麟,在贝尔维尤希尔顿酒店举行竞选连任市议员午餐会。

  当天的希尔顿酒店大宴会厅座无虚席,455名不同族裔的人们齐聚一堂,支持李瑞麟竞选连任。

  李瑞麟出生在中国昆明,8岁不幸丧父,10岁随母亲和姐妹迁居香港,在香港度过高中生活。他移居美国后,就读于西雅图太平洋学院(今西雅图太平洋大学),随后在密歇根大学获得电机工程学学士学位。他在波音工作期间,获得华盛顿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李瑞麟于1993年,首次当选贝尔维尤市议员,之后连任五次。他于2010年1月,当选贝尔维尤副市长,2012年当选贝尔维尤市长,成为该市首位华裔市长、也是首位少数族裔市长。

  李瑞麟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回顾了他在维持低税率、促进商业及科技业发展、维护公共安全、保持社区生活质量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贝尔维尤是一个有着多种族、多文化的城市,有一半的市民是少数族裔。多元化已成为了令贝尔维尤市引以为傲的一大优势,也成为一大挑战。因此,无论做任何决定,都需要与市民勠力同心,加强沟通与交流,积极听取意见,采取相应行动。

  西雅图地区移民律师曹霄鹤表示,李瑞麟是社区久经考验的华人政治领袖,是华人社区的一个象征,许多社团和个人都得到过他的帮助。450余人不分种族及文化背景,都来参加午餐会、支持他竞选连任,说明了大家认可他过去的贡献。

  曹霄鹤表示,华人社区对李瑞麟竞选的态度,是华人参政的一个机会和表达。在贝尔维尤这样一个华人密集的城市,华人对经过考验的华人政治家的竞选不遗余力地支持,证明华人很团结、有声音,对整个华人在地区的地位提升都有巨大的作用。与此同时,华人新移民融入主流社会,参政议政,既符合美国利益,又树立海外华人的正面形象。曹霄鹤期望李瑞麟继续带领华人顺利融入主流社会,为贝尔维尤、为华盛顿州、为美国服务。(杰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