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江苏常州市侨港资企业专题座谈会召开

2017年04月06日 14:24    来源:中国侨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常州市委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活力,发挥侨企的独特优势,服务常州发展大局,3月31日下午, 常州市侨办、市侨商协会联合召开侨港资企业负责人专题座谈会。常州市侨办主任张哲浩、副主任孙春武、侨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徐建群及经联处成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常州市侨办副主任孙春武主持,就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人才战略等开展了集中座谈。会上12家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现实且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港华公司负责人提出要进一步开发清洁能源,服务工业企业,助推转型升级;欧普拉服饰公司负责人提出借“一带一路”之机走出去到非洲国家兴业,希望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咨询;溧航航空科技、华邦智能企业负责人就全市侨界小微及海归企业较多、缺资金的问题,希望市侨办、市侨商协会积极牵线搭桥,搭建融资平台,帮扶企业发展壮大;沃腾化工企业负责人提出政府要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辅导企业早日上市;玮文金属企业负责人就技术上精益求精,重视工匠精神的培养,做好产品与服务提出了意见;留创园、新动力园区负责人提出要围绕重点产业,有针对性地、点对点地引进人才,让高新科技人才留得住、用得好、发展快,充分发挥他们的智慧才能。

  常州市侨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将前一时期走访会员收集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并提出建议;一是盼望政府进一步清理规费,减轻企业负担;二是盼望政府进一步出新招,推动解决小微海归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三是盼望政府进一步倡导社会诚信,营造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市侨办主任张哲浩表示,借“三大一实干”活动契机,市侨办将对今天企业提出的困难、需求及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收集,反映给相关部门,真正使“三大一实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侨办、市侨商协会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侨港资企业的工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