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修班”在南非夸纳省开班(图)

2017年03月22日 08:50    来源:中国侨网





学员们参照字帖进行练习。(南非华人网资料图)

  中国侨网3月21日电 据南非华人网报道,书法和国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深受广大华人华侨和海外人士的喜爱,已经成为世界人民认识中国、了解中华文化的一张靓丽的名片。为了满足南非侨民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需求,丰富南非夸纳省侨胞的文化生活,增进侨胞与祖(籍)国的感情。南非夸纳省华文教育基金会近日特面向夸纳省侨界举办首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修班”。

  课程由国侨办外派教师陶久胜老师任教,共分为十个课时,书法与国画两大部分。前五个书法课时,在讲解完书法的基本认识后,分别练习楷书,隶书,行书,草书。后五个课时以国画为主题,涉及到花鸟,山水,等基本画法。

陶老师悉心指导警察学员
陶老师悉心指导警察学员。(南非华人网资料图)

  学员不仅有南非夸纳省华文教育基金会干部,更包括夸纳省警察中文学习班成员。

  此次研修班的目的是让更多的华人华侨接触到中国书法和国画,通过课程对书法和国画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体验。南非夸纳省华文教育基金会将面向侨界开设更多的专题课程,希望此次的学员可以在之后的专题课程中受益更多,更希望更多的华人华侨开始研习中国文化。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