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马来西亚柔州122所华小获得717万余令吉拨款

2017年02月28日 15:49    来源:中国侨网





柔州华小各董事部及校方代表在领取拨款后与嘉宾大合照。(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2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6日,马来西亚柔州122所政府资助华小(即半津贴华小)获教育部移交7175000令吉拨款,成为马来西亚全国首个2016年财政预算案华小特别拨款“到手”的州属。

  马华署理总会长兼首相署部长魏家祥说,各源流小学的行政开销也是教育部最大的开销,其中华小每年的行政开销达26亿令吉。

  “这些行政开销包括教师薪资、维修开销等,而全大马逾40万名教师当中,有38000人为华小教师。”

  他劝告华小将所获拨款用尽,以便能向该部申请下一轮拨款,并且采取务实的做法。

  “由专业人士组成的委员会将针对每所学校提呈的申请进行研究,因此,希望华小董事部能配合,让这制度化的拨款方式能够延续下去。”

  魏家祥表示,从2009至2016年,政府共发放了5亿6500万令吉特别拨款,让大马政府资助华小进行修缮工作。其中,柔佛州在2009年至去年,共获得6910万令吉的华小特别拨款。

  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表示,在过去,一些获得特别拨款的华小董事部会将拨款存入银行,待累积一定数额后才展开学校的修缮工作。“我希望董事部能够更改做法,尽快将特别拨款用在维修学校和提升设施上,完成后提呈报告给教育部。”

  他也呼吁获得2016年特别拨款的华小,在3个月内将修缮报告提呈给教育部,以让2017年拨款能够在今年末顺利发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