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四海同春”走进西班牙 观摩表演促文化交流

2017年02月09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海同春”欧洲二团7日傍晚走进西班牙华星艺术团开展联谊活动,双方演员各自献上精彩表演,在双向观摩中分享经验心得、促进文化交流。图为华星艺术团演员弹奏古筝名曲《金蛇狂舞》。付强 摄


  “四海同春”欧洲二团7日傍晚走进西班牙华星艺术团开展联谊活动,双方演员各自献上精彩表演,在双向观摩中分享经验心得、促进文化交流。图为魔术师与现场观众互动。付强 摄

  原标题——“四海同春”走进西班牙华星艺术团 观摩表演促文化交流

  中新社巴塞罗那2月8日电 (付强)当地时间7日傍晚,正在巴塞罗那进行慰侨访演的“四海同春”欧洲二团,走进西班牙华星艺术团开展联谊活动,双方演员各自献上精彩表演,在双向观摩中分享经验心得、促进文化交流。

  据华星艺术团团长陈淑芬介绍,该团主打粤剧及舞龙、舞狮、腰鼓表演,成立至今已组织了不少大型活动。今年春节期间联合当地政府发起了1200人规模的新春彩妆游行,获得了当地主流社会的高度关注,本月11日还将举行闹元宵活动。

  “四海同春”欧洲二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秘行司司长张永文介绍了此次访演的行程及演员队伍,并表示,华星艺术团长期以来在住在国开展文化演出,积极参与当地的社区活动、节日游行等,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满足侨胞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动和谐侨社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华星艺术团的表演以独唱《梨花颂》开场,圆润婉约的唱腔引得阵阵掌声;古筝表演《金蛇狂舞》则传递出一股浓浓的年味儿,令现场气氛欢快愉悦。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华星艺术团的三位小演员,为了得到河南歌舞演艺集团专业舞蹈演员的指导,特别为此次交流排练了舞蹈《发如雪》,如此心意获得了“四海同春”全体演职人员的一致称赞。

  随后,“四海同春”访演团队也献上了葫芦丝独奏、绳索魔术等精彩节目,“吉祥三宝”组合的歌声更是将联谊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演出现场条件虽不及专业剧场,演员表演热情未受丝毫影响。演出结束后,“四海同春”演职人员向华星艺术团及现场观众赠送了从国内带来的中国结,华星演员们则抓紧这难得的机会与专业演员沟通表演心得。

  联谊活动也吸引了不少钟情中华文化的当地民众。一位曾在中国学习螳螂拳拳术的西班牙老人特意赶到现场,一睹少林武僧风采,武僧们也为老人对中华武术的执着所感动,纷纷与他交流并合影留念。几位因抢不到“四海同春”演出票的父母携子女来到现场,就是为了弥补无法前往剧场的遗憾、亲眼看看享誉世界的中华文化。

  华星艺术团由海外华侨华人在聚居的较大城市分期分批筹建。这些艺术团扎根于本土,整合了海外侨界中的艺术力量。在艺术创作上,他们有意识地融合了中西文化,用当地观众更能接受的方式展示着中华文化。

  今年春节期间,分布于海外近20个国家的华星艺术团,除参与当地“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之外,还组织了“华星闪耀”系列春节庆典及其他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共庆中华传统节日,展示中华文化经典。(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