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四海同春”访演让印尼华人感受浓浓年味儿

2017年02月07日 16: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雅加达2月7日电 6日晚,一场由“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带来的春节访问演出,让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华人感受到了新春的美好与祝福,也让这里的春节更加温馨快乐,年味儿更浓。

  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已经在缅甸仰光、印尼棉兰两地为4500余名观众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受到广泛好评。

  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演职人员主要来自中国东方歌舞团。6日晚在雅加达的演出节目绚丽多姿、风格各异,现场掌声不断。一首首歌曲以优美的曲调唱出了深深情谊,一支支舞蹈以动人的舞姿营造出唯美意境,神奇的魔术表演让人啧啧称赞,欢快的器乐演奏烘托出节日的欢腾。

  每到一地都为观众“量身定制”一个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的节目,是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访演的一大亮点。艺术家们用印尼传统乐器“安格隆”为观众演奏了印尼歌曲《哎哟妈妈》,竹制乐器随着演奏者的摇动发出悦耳动听的旋律。为了尽可能做到“原汁原味”,艺术家们还一边演奏,一边用印尼语演唱了一段歌曲。

  “艺术是沟通心灵的桥梁,可以跨越民族、语言的障碍。我们希望通过展示印尼本土的艺术元素,表达我们的尊敬与诚意,”青年二胡演奏家张晔说。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观看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在雅加达的演出。他说,以春节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在印尼得到传承与发展,并与其他族裔文化交相辉映,成为印尼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增进中国和印尼人民相互了解和加深友谊的桥梁与窗口。

  对“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的到来,雅加达、棉兰等地的华人社团表现出极大热情,印尼中华总商会、印尼苏北华社联谊会对演出的顺利举行给予大力支持。

  雅加达是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印尼之行的第二站,4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访演活动走进棉兰。演出开始前,苏北省省长东姑·艾利·努拉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用中文说了一句“恭喜发财”引来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当开场歌舞《欢歌贺新春》的音乐响起,欢快奔放的节奏、扑面而来的中国风,令一些观众激动地落下了热泪。

  21岁的柳添贵是棉兰亚洲国际友好学院大三学生,作为家族在棉兰的第六代,他从小就喜欢过春节,因为除夕夜一家人可以坐在一起吃年夜饭、收看春节联欢晚会,晚辈还能收到长辈的红包。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在棉兰的演出中,柳添贵应邀参与主持节目,这让他非常高兴自豪,“我是一名华人,要多学习了解中国的文化,现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好,希望以后有机会到北京大学学习深造。”

  棉兰之夜,一个又一个引人入胜的节目,让两个多小时显得如此“短暂”。中国驻棉兰总领事朱洪海说,文化艺术交流是中国和印尼友好合作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艺术家为棉兰观众献上了一场高水准演出,祝愿“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品牌越办越好。

  结束在雅加达的演出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还将前往印尼登巴萨、韩国首尔等地进行访演。(黄小希 梁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