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为缅甸华人送祝福

2017年02月03日 10:45    来源:新华社





  2月1日,在缅甸仰光,演员表演中国舞蹈。当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在缅甸仰光举行春节访问演出的首场表演,用极具中国韵味的文化大餐,为当地华侨华人送去新春佳节的祝福与问候。


2月1日,在缅甸仰光,演员表演击鼓。(吴昂摄)

  据新华社仰光2月2日电 (记者黄小希、庄北宁)当地时间2月1日晚,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在缅甸仰光国家大剧院举行首场春节访问演出,以中国韵味的文化大餐,为当地华侨华人送去新春祝福。

  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的演员们主要来自中国东方歌舞团。《好运来》《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青藏高原》《茉莉花开》《月影听竹》等精彩的节目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演出中还加入了特意编排的缅甸舞蹈《舞动传说》。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吴继垣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的演出让春节过得更加温馨有意义。观众吴泰妙昂说:“我是从事文艺工作的,这次应邀来观看演出,感到非常高兴,很愿意看到缅中之间文化艺术的交流,希望会有更多这样的交流。”

  在缅甸期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除了举行公演,还与仰光艺术大学的学生进行了联谊活动。

  据悉,结束缅甸的访演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还将前往印尼、韩国等地进行访问演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