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四海同春”启程赴欧洲三国 侨胞盼新春“首秀”

2017年02月03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付强)28日是农历正月初一,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艺术二团启程赴英国、荷兰和西班牙,开启为期18天的慰侨访演活动。

  作为农历丁酉鸡年出发的首个艺术团组,欧洲二团将于29日亮相英国伦敦,随后行程还包括英国伯明翰、荷兰、西班牙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等地,拟在三国五城共演出7场。

  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办秘书行政司司长张永文表示,广场演出是欧洲二团的一大特色,目前计划的7场演出中有3场是广场演出。

  “作为水准最高的一支艺术团,‘四海同春’将第九次登上全欧洲最大的广场文化平台之一,拥有70多万观众人流的伦敦特拉法加广场春节庆典活动,并将在吸引数万观众的西班牙马德里中国庙会上献上压轴演出”。张永文表示,活动将吸引众多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成为各族裔共同参与的节庆盛典。

  据张永文介绍,访演节目中不仅包含由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带来的一系列精彩武术表演,还囊括了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带来的唢呐独奏、葫芦丝吹奏等民族乐器表演,以及《太极印象》《汉风舞韵》等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舞蹈节目。

  歌曲部分则由“吉祥三宝”组合领衔,歌唱家布仁巴雅尔、乌日娜及青年歌手诺尔曼将用歌声诠释浓浓的草原风情。

  欧洲二团的首秀尚未开启,海外侨胞的期盼之情早已点燃。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侨居伦敦的张静媛用“无比兴奋”形容最近几天的心情。她说,能在异国他乡一睹地道的中华文化演出,这种机会弥足珍贵;对于今年春节的这道“年味”大餐,她和家人都充满期待。

  常住伯明翰的魏晓峰,得知“四海同春”将于春节到访英国的消息后,立即预定了从伯明翰到伦敦的火车票。他表示,虽然伯明翰也有演出,但他同样不想错过特拉法加广场的春节文化庆典。“这么精彩的演出,只看一场怎么过瘾”,魏晓峰说。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自2009年至今已连续举办9年,吸引海外观众超过520万人次,对满足海外侨胞精神诉求、提升中华文化海外影响助益颇多,素来享有“海外春晚”美誉。(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