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侨大学与莆田市政府签约 建立全面合作关系

2017年01月22日 10:12    来源:中国侨网





吴季怀、陈志强分别代表华侨大学、莆田市人民政府签约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18日,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志强,分别代表华侨大学、莆田市人民政府,在莆田签署合作协议。

  至此,福建九地市中,华侨大学已与泉州、厦门、漳州、龙岩、三明、南平、莆田七地市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依据协议,双方将围绕莆田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莆田的产业结构及资源分布特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发展研究、科技合作、人才培养、文化研究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进华侨大学和莆田市新一轮发展。

  发展研究方面,双方共同推进莆田市城市规划建设,联合开展专项课题调研;华侨大学发挥涉侨优势,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为莆田市的涉侨研究提供智力支持,协同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双方在金融发展规划、健全金融机构体系和资本市场体系、创新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专项调研和课题研究,助推莆田市金融服务业发展。

  科技合作方面,华侨大学积极发挥学科齐全优势,整合相关资源,支持莆田市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双方积极推动开展产学研合作,联合申报国家级、省级、市级项目;协同进行技术开发、转让和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

  人才培养方面,华侨大学将莆田市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鼓励教师、学生到莆田市开展创新创业;发挥人才培养及培训方面的优势,重点为莆田市培养产业发展急需的紧缺人才,为各类人才提供短期订单式培训服务,提升莆田市人才队伍整体水平;华侨大学在莆田学院设立有关领域的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点,并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对口支援莆田学院建设等。

  文化研究方面,华侨大学发挥学科优势,推动莆田市妈祖文化、工艺美术文化传播,促进莆田市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加强莆田特色文化研究,为莆田市文化建设、树立特色品牌文化服务。

  吴季怀表示,华侨大学一直以来与莆田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很多务实合作。今后愿发挥自身优势,与莆田市委市政府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取得更好的发展成果。

  陈志强表示,华侨大学在莆田拥有很多发展优势,双方还存在着很大的合作空间。期盼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能更进一步地加深合作,将之具体落实到所属各部门、单位,推进彼此的共同发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