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首个海外“昆明书屋”在缅甸落成 获赠三千册图书

2016年12月29日 09:24    来源:中国侨网





活动现场

  据中国华文教育网消息,26日,由昆明市委常委、海联会副会长杨皕女士率领的昆明市海外联谊团,抵达云华师范学院,向云华师范学院捐赠三千册最新版图书,同时落成首个海外“昆明书屋”。

  在捐赠仪式上,云华师范学院董事长尚兴玺致辞,感谢昆明市自云华师范学院建校以来给予的支持,并表示将为促进滇缅经济的合作与文化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副总领事刁明肯定了云华师范学院学院建校以来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对云华师范学院的发展给予殷切希望。

  杨皕畅谈了推广华文教育在推动中国与东南亚各国交流与合作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对推动“一带一路”周边合作策略的重大作用。他代表昆明市政府,为打造“书香四溢的校园文化”向云华师范学院捐赠三千册图书。此次捐赠活动也标志着昆明首个海外“昆明书屋”在云华师范学院落成。

  图书捐赠暨“昆明书屋”揭牌仪式之后,云华师范学院院长李暾教授,教导师范生们要珍惜利用好这批图书,多读书、会读书,感受书中的汉语魅力。(谢丽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